【赤安】謊

靈感來自1/3青山談話

*赤安交往前提
*初戀說
*OOC有


*

  「怎麼了?」
  左肩突然落下一股重量,赤井放下手上的報紙、好奇的往旁邊看去:視線中的降谷輕閉著眼,難得的靠在自己身上。

  「正在藉由你努力想起本來不能忘記的事。」降谷以平淡的語氣接著說道:「其實之前我就覺得了,你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。」
  「這樣說是因為我們認識也有段時間了吧?」赤井想了想後如此回應,卻被降谷一句「才不是這樣」反駁了。


  總是帶著主觀顏色看著這個人,所以很多清楚的東西反而忽略了起來:例如有那麼幾分相似的面容,偶爾輕皺起眉頭、露出沒轍的樣子更讓自己難以移開視線。
  然後他們在這一片迷惘中互相靠近,在最終捨棄了任何情感的這一刻,好像從對方身上發現了什麼。

  此後他們沈默下來。赤井若無其事的繼續做自己的事,而降谷像是在他身邊要睡著了似的。
  細微的捕捉對方起伏規律的呼吸,在煩惱什麼的時候降谷短暫皺著眉頭、而又放開,再恢復平靜的神色——這些都收進了赤井的視線底下。
  總之還是先忍住了開口的衝動,赤井只能裝作沒事的繼續翻閱報紙:像這樣藉由翻頁所發出的聲音,來掩飾自己此刻的動搖。

  不久降谷睜開眼睛、那雙藍色的雙眸閃爍著堅定。正要從位置上站起來時,赤井順口還是拋了一句「所以你想了什麼」。
  降谷站穩腳步先是盯著他一陣,伴著低笑反問道:「你真的想知道?」
  「如果不是我的事情我就沒興趣了。」
  赤井的回答倒是直接。降谷發出一聲低吟,手指就撐在自己下顎、望著眼前一臉正經的赤井。
  「你本來是該好奇關於我的每一件事。」
  「你要讓我猜你的秘密?不過讀心術不在我的專業之內。」赤井儘管這麼說,卻將身子坐直了些、表現出興趣的樣子。
  「所有可能的線索都在這裡,」降谷指了指自己的頭,「至於你想用什麼方式套出線索我也不會多做干涉。怎樣,要挑戰嗎?」

  「日本公安親下的挑戰書怎麼敢不收?」
  最終赤井跟著離開舒適的位置,從後頭一把把前方的人給圈進自己懷裡,很是溫暖,兩人都有一樣的淡淡沐浴香。
  降谷再自然不過的回應了他的擁抱。只是他本寫著自信的眼神、卻在下一刻莫名僵硬起來。


END.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山根的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