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萩松】#一方死亡三十題#虐向 (下)

原始版本在11/20於噗浪上公開

題目出處:https://paste.plurk.com/show/1668721/

【萩松】#一方死亡三十題#虐向 (上)


十分重要的注意事項:

*長度約是微~短篇小說的長度,共三十題分上下篇出

*原作為底、劇情大多是腦補,OOC成分在

*完全不會有快樂成分的虐向,有閱後內心感到沈重而不適的可能

*此篇主題是萩松CP(萩死松活),有愛情、有友誼,雖然盡量寫得不要太過火但還是慎入,以上確定OK以後再繼續往下滑



16. 假裝你從未離開


  熟悉的擺設還在:常過來借宿的衣服完整的保存在衣櫃、忘記在這邊的書留在桌上、在自己家先做好的雜炊還在冰箱裡頭。


  一個人的住處有兩個人的東西、兩個人的味道。

  松田就躺在萩原習慣窩著的長沙發上沈沈睡去。



17. 深刻在記憶中的畫面/忘不掉你死去的那一刻


  先是「砰」的一聲巨響、乍然在蒼穹燃燒成一顆火球後,接著將周圍的東西轟得四散:結果什麼也沒了,什麼都沒有留下。


  ——大樓、炸彈以及爆炸。

  這麼說煙火映在天空也是這樣的畫面、這個聲音。


  松田抬頭、彷彿心被抽了空一樣,非但沒有周圍人見煙火時的喜悅、驚喜,亦沒有驚訝、沒有懼怕,心裡靜如止水。


  明明冒著生命危險與時間競爭,像這樣拆下每個炸彈是他們救人的方式。

  可是這次卻連距離最近的同僚也救不到。


  所以說這是不是哪裡搞錯了。


18. 永遠不會原諒你


  總是用輕浮的態度、帶著笑的把一句句話語當耳邊風:這很討厭、看了心煩,想破了頭也完全不明白哪裡好笑了。

  「萩原你看起來很輕鬆的樣子啊。」

  「哈哈、倒也不是輕鬆啦。」


  ——「你倒是親口告訴我,『其實怕得要死』的這件事吧。」

  松田內心的聲音晃在心頭,靜靜的瞪著前方那人,始終不語。


19. 如果可以重來一次


  情感上當然希望他不去,可是這是彼此早從一開始就選擇的事情:他若不去,誰去?

  他們都聽不進勸:畢竟這是各自的宿命。


20. 刻著對方姓名的戒指/在身上紋對方的名字


  「你在寫什麼?」

  一日降谷正好過來警視廳,遇到正要出去的松田。松田則淡然的回應了「讓人不緊張的魔法」這種聽來有些好笑的話。

  「少開玩笑了,你的字典有緊張這兩個字嗎?」降谷彎下身仔細一瞧,「而且筆畫也太多了點。」

  「吵死了,你又得害我重寫一次。」


  松田靜下心來,在手心上再度寫下了「萩原研二」四個字後張開口,再吞進自己的胃中。


21. 改不掉的習慣


  拿著剪刀剪斷線路、俐落敲著手機鍵盤,還有夾著煙的慣用手——在這些事的間隙中,萩原會惡作劇似的用指尖劃過自己掌心、因此捎來了相異的溫度。


  現在為了不意識到手心涼了,而更勤著讓自己埋頭在每一件事:緊握著的手機像是膠水黏住般很少離手、幾乎是無時無刻掛在上頭。然後再將一封封訊息寄至無人之處。

  還有手指間的煙味似乎比以往更濃了些。


  「松田,菸癮太重了。」

  松田隨著逸出的煙霧,有些無力說著「我戒不掉」。


22. 模仿對方生活


  那個人身上總有滷菜的味道,說是思念家鄉的一個方式。並在這裡洗過澡後而有了相仿的沐浴香味。

  再披著溫暖的被毯、窩在長沙發上看電影看到睡著。

  偶爾靠著對方時,手臂會無意間擱在身旁人身上,看起來像是擁抱著彼此。當然究竟有意無意各自心裡有數,也從沒有開口提過。


  身體都還是記著的。將手不經意再向旁一攬,卻又提醒一次「這裡什麼也沒有」。


23. 最後的通話


  「總之你趕快解決下來,我在老地方等你。」

  「要是你請客的話我就全力解決它吧。」


  晚上的居酒屋依然喧騰,但並沒有為他們保留以往習慣的兩個位置。

  「今天那兩個警察小哥沒過來呢。」老闆站在店門口張望,卻遲遲不見熟悉的客人。


  來來回回行經的人群擠在這窄小的店舖,晃著黃光,在短暫的溫暖間一同看著這一夜再次平凡的拉下謝幕。


24. 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


  「這次案子結束後會有連假吧,」在執勤前萩原問道,「這次回家大概會被家裡的老人家嘮叨一頓。」

  「印象中你家蠻遠的吧。」

  「所以不常回去啊。」萩原沒轍的苦笑了下,不過還是匆匆結束這個話題。


  轉眼間松田一個人已經踏上陌生的路途,車票小心的收進口袋。踏著的是萩原還沒上東京前,一當從學校放學回家便習慣走上的街道。

  這回回家了,兩個人一起回家。


25. 為了你活下去


  事情發生沒多久便歸於平靜,一如往常。


  「機動隊並沒有偵查權,你不是不懂的吧?」前輩聽見這無數次的調職申請,終於忍受不了而非常生氣的指責道:「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可那是我們的事情,少插手了!」


  松田死死瞪著他。

  想著「這又是第幾次的失敗了」,可轉身仍不厭其煩的再次寫下調職到「炸彈事件的特殊犯科」的申請書。


26. 夢中呼喚你的名字


  或許是想到瘋了,腦子剩下的都是同一個人的事情,繞著關於這個人的所有一切。可是那事實上是空心的。


  也不知道為什麼卻還是持續奔跑著,不知道這樣下去能到達哪裡——彷彿在一片汪洋中沒有方向。

  或許、或許,⋯⋯只是單純為了確認能見他一面:無論是以什麼形式,就在逐漸逝去的光陰中重複刻畫過往的回憶。


  最終得以將這些思念匯集成他的樣子。

  在那個夜、那個夢,虛構的空間中非常安靜:萩原研二好不容易正如自己所願站在面前,他平靜的露出一枚微笑。

  「笨蛋,你可終於過來了。萩原,我⋯⋯」

  但喉嚨一下縮緊了聲,突然間他什麼再也說不出口。只能瞪著眼,微張著口忍不住顫抖起來。


  從那天後再也沒有喊過的名字,當此刻開口時竟是如此陌生。


27. 看著你從我面前死去


  墜落、墜落、墜落,明明近在眼前卻觸及不到的地方,火光刺得心臟滲血。

  時間停止了,原本光彩的世界陌生了起來。抬頭是一片黑暗,瞳孔驀然放大以吞沒眼前如跑馬燈一幕一幕切進來的畫面。


  第一次明白原來斑斕的色彩可以令人如此畏懼。

  歸於黯淡後的一片虛無:發現你已「不再」,然後是你已「不在」


28. 治不好的失眠


  內心一把火灼燒佈在上頭那細細密密的傷口,閉著眼彷彿聽見「啪沙、啪沙」地沙沙作響。最後睜開乾澀的眼,發現原來不過是耳鳴罷了。

  松田自然的打開手機並快速敲打著字,可是打到一半又突然停下。他接著按下倒退鍵,原本成串的字一下子全消失了。

  最後螢幕上只留下一行,「我睡不著。」


  其實還是有太多話想說,但每每經過思考後都會退的剩下一句。

  結果重複的「我睡不著」在寄件匣中堆積成一種空虛的眷戀。



29. 你離開後的十年


  在寒冷的冬日中各捧了兩束花。

  「一個給你,一個給他。」降谷零蹲在墓前喃喃:這是第十年。


  宛若昨日之事,可他也不再是昔日的熱血少年了。

  曾經三人青澀過,但其他兩個先後在不同的十一月七日先停了下來,不再移動。留下的都還是年輕的樣子。


  「同一天啊你們。」

  苦笑中又混合嘆息說道。


30. 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


  印象中獨來獨往的松田,像是時間圍著他繞似的,腳程總是趕得快的直往前進,從沒見他停下。


  「他原本有個常膩在一起拌嘴的朋友,感情可好著呢。」

  「可是明明現在只有他一個⋯⋯」後輩好奇的向前一指,只見前輩的臉色愈加凝重。


  兩個人並著肩的畫面還在腦海中:刻意慢下來的步調,言語間傳來的笑聲以及自然綻放在臉上的笑臉。這幅光景以前是那麼常見,那麼自然。

  當時在這裡的人將會隨著時間漸漸淡忘這一件事:曾經有個正要踏上大好前程的青年,卻在最燦爛的時候於人生階段中落下。至於新的人會陸續進來,一次次沖刷曾經存在的痕跡。


  但最終不變的是將永駐在某人的心中,用留下的回憶以及想念讓大男孩繼續活著。



(下)完.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根的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