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萩松】#一方死亡三十題#虐向 (上)

原始版本在11/20於噗浪上公開

題目出處:https://paste.plurk.com/show/1668721/

【萩松】#一方死亡三十題#虐向 (下)


十分重要的注意事項:

*長度約是微~短篇小說的長度,共三十題分上下篇出

*原作為底、劇情大多是腦補,OOC成分在

*完全不會有快樂成分的虐向,有閱後內心感到沈重而不適的可能

*此篇主題是萩松CP(萩死松活),有愛情、有友誼,雖然盡量寫得不要太過火但還是慎入,以上確定OK以後再繼續往下滑



01. 遺物


  事件發生的隔天早上,一踏進辦公室發覺周圍空氣竟是使人窒息般的沈重。大家都明白已經發生了什麼事:心裏自知「那個空位的主人不會再過來了」這點便已足夠。

  「家屬打過來說等下想來這邊拿走最後的東西。」同事尷尬的指了指空位。在一旁的松田想也沒想的站起來,自動走在萩原的位置前說道:「這邊交給我來吧,你們就去忙你們自己的。」

  家屬等下就會過來了——想到這一件事松田先是抽了口氣,抱著空箱子繼續整理。


  然而在整理過程中不小心讓一支普通不過的原子筆從桌子掉落,正想蹲下去撿時,路過的同事搶先一步替他拿上來,並打算自然的投進箱子中。松田這時以手擋了下來,對方不解地瞥了一眼。

  「那是、我的⋯⋯」

  話語突兀的擠在口裡多了份遲疑,是笨拙地說了謊。但松田還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朝同事伸出了手。


  一隻筆應該不為過吧——自私的想著。

  接過筆後將手藏在口袋中,至於緊握著筆的手掌心已經通紅,還不肯放開。



02. 未寄出的信/未發出的短信


  「下班順路買了好吃的,不早點過來我就要全吃了。」
  三天前正準備將這封簡訊發給萩原的同時,從門口傳出了開鎖的聲音。視線下的萩原拎著一袋食物,踏進住處時一邊朝裡頭大喊,「給你帶了好吃的!」

  松田轉身,萩原另一手握著手機然後望著他笑了出來,「幸好你在家⋯⋯正想打過去呢。」


  如今盯著還躺在草稿匣的簡訊半久,嘆了一口,最後還是闔上了手機。


03. 猛然間感到不安


  「你好好穿防爆服了吧。」原本只是打算聽他一句確認,另一頭的對方卻很坦然地直接回答「沒有」。松田想也不想的罵了句「你找死嗎!」

  「我要是真死了,你就幫我報仇吧。」萩原帶著蠻不在意的語氣說道。握著話筒的松田眉頭皺得半深,內心的緊繃反應在回應那接近咆哮的聲音。


  「我這次是真的生氣了!」


04. 漸漸冰冷的溫度


  「因為當時的爆炸威力太大,我們已經盡力找回⋯⋯」

  「我知道了。」

  松田的聲音淡然,停下了對方未完的言語。彼此間存在著很多尷尬以及難受,或是更多那些不好提出口的情緒。


  他伸出雙手小心接過容器、輕閉著眼,冉冉想起燒焦的破碎衣料四散在凌亂現場的情景,然後僵硬的抿著下唇,幽黑的雙眸再度覆著水霧。明明知道找了只會更難過,可是還是不放棄的在四周都各尋了一遍:便是為的讓他的身體「再更加完整些」。


  「一個成年男人⋯⋯你的可是比別人還輕啊。」松田的話語輕輕落下,懷裡還將容器牢牢抱著,「不過至少還能夠這樣保存起來。」(*註1)



05. 固定時間一月一次的看望


  十二月七日,松田陣平向父母徵得同意後,將他的骨灰抱到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,他們一起望著太陽從海平線初升的美景,裹著凜冽的海風迎面吹拂著、刺得鼻子通紅起來;隔了一年,一月七日,寒冬裡下了點雨,他還淋了一身狼狽:趕在最後閉館前衝到他的牌位前,「以為我會遲到嗎!」這麼笑道。

  二月七日,「沒那樣寒冷了。」松田以慢悠悠的語調繼續說道,「今年下了幾場大雪,天氣冷得很」,盡碎念些無聊的事情,像是時間慢了下來。


  在萩原生前兩人都聊了些什麼,這一時之間想不起來。只記得在一起的時候從沒尷尬的問題出現,相處得非常自然——松田停止了回想,乾笑幾聲便起身拍了拍自己坐皺了的褲子。

  「再見啦,兄弟」,離開時瀟灑得頭也不回,一邊揮了揮手。

  即使沒人看得見。

  三月八日,遲了一日過來看他,一早過來就是坐上了一整天。大多時候抬頭望著荻原,時而垂下頭去,一直到閉館時他才站起來獨自離開。這一趟保持長久的沈默,結果只是在最後吐了唯一一句「我再來看你」,如此。


  此後依然:松田變得寡言許多,僅是睜著那雙眼睛共同度過了流逝的時間。

  「在一片注視中究竟想了些什麼」,並沒有人知道。就這麼度過了四季更迭,重複幾個相似年頭,在物換星移中至少那個人都還在原處。


  最終在第四個十一月七日,男人不再那裡等待。


06. 曾經丟失現在又找回的共同品


  「這是松田君的吧。」萩原媽媽拿了一件警校時期的合宿衣給松田,松田搖了搖頭,「不是,我這邊已經有一件了。」

  「可是這寫著的是松田君的名字呢。」

  翻開衣領下的標籤的確寫著「松田」二字,儘管糊了但依稀能辨認出自己的字跡。


  遙遠的夏日蟬鳴大噪,刺眼的陽光射了下來。
  「衣服不見?」身後萩原的聲音伴隨逐漸接近的腳步聲,走到松田旁邊。

  「大概是別人弄混了。」煩躁感寫在臉上,松田在小小的置物處來回踱步。萩原雙手藏在腦後,隨意的跟著翻了翻堆在旁邊的衣服。

  「我看也找不到了吧。」

  「沒穿他規定的衣服去會被整得多慘啊。」

  「是喔。」萩原一邊回應,同時褪下衣服然後扔到松田頭上,「那就穿我的吧,反正我今天本來就要翹練。」

  「你、⋯⋯回頭會被罵的。」松田將衣服抱著,感到沒輒的瞪了瞪他。萩原一臉不在意的笑了笑說,「那再讓你替我求情囉。」


  過去的回憶浮於腦海中。松田自己怎麼就沒發現呢:萩原他在私下見面時穿起來太過合身的制服,問了、萩原一如往常玩笑說是「長高了」。

  可在合宿時又恢復了原本寬鬆的樣子。

  「我拿兩件要幹嘛啊,是笨蛋嗎。」他喃喃。

  現在手裏一件是他以為不見的、一件是後來新買的——本來以為離開警校後永不會再穿這種既醜又爛到不行的衣服,只是再從溫暖的手接過時,又重新拿來當睡衣穿就是。



07. 葬禮


  「真是可憐啊,這麼年輕就⋯⋯」

  「我是在警視廳的同僚,敝姓松田。」松田領先一步向家屬致意,穿著黑喪服的俊美青年在人群中顯得醒目,「請節哀順變。」

  他有些大聲的音量隔絕了周圍吵雜的聲音。


  ——結果真正要節哀的反而是自己吧,在這裡拼命暴露了最難看的樣子。


08. 突如其來的眼淚


  「前輩,完成了!」新人們趕緊拿著剛完成的模型給松田,松田刁著菸放下手邊的動作,朝他們瞥了一眼:「用了多久?」

  「十、十二分鐘⋯⋯」

  松田聞後不悅的放下了菸,從位置站起來並準備朝他們開罵一番。


  「太慢了!這東西三分鐘就可以⋯⋯」

  說到一半還張著口,卻突然沒有聲音。松田的表情僵硬起來而頓了下,正等著挨罵的後輩們小心的觀察對方的反應,聽見他立刻改口向他們交代「多去練習」。



  ——「『這東西三分鐘就可以完成了』,你要這麼說對嗎?」

  松田轉身假裝撥弄頭髮,順而用掌心抹去了垂掛的淚水。

  好像因此可以收去那些傾倒的回憶似的。


09. 觸碰不到的你


  朝著貼在面前的相片伸出手,結果什麼也沒抓住。


  ——這裡只有空氣罷了。

  連「自己是否還活著」一件事也在腦子混亂起來。


10. 從別人那裡得到你的死訊


  還來不及趕往醫院,在當天發下來的殉職警察名單上先看見了「萩原研二」這個名字。


  手指劃過了印在上頭的一筆一畫,無法抹卻。不過就算抹去了又能如何。  ——還能如何?不能如何。


  最後體認到是「根本沒法子如何」。



11. 空曠的房間


  「作為單人套房不會太大了點嗎?」

  剛離開警察宿舍好不容易找到新的住處。萩原一聽說後便好奇的跟到這裡來,並接著評論道,「倒不如當初找我一起合租。」

  「就算我沒說你也會沒事擠過來吧。」

  「因為我怕你一個人太寂寞啊。」


  荒謬的話說得自然:昔日對話的場景還浮在腦海——現在是真的沒怎想回去那只剩一個人的家。



12. 如果我忘記了你


  「松田前輩,你這樣三天沒闔眼會累倒的,快去休息!」

  松田頂著已佈滿血絲的雙眼,抹去額上汗水。他最後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,笑聲破碎在空氣中。

  「我啊,」垂下眼,沙啞的聲音從喉間發出。


  將重心放在一件事上,以為可以讓自己累到沒時間思考——果然這想法還是太過天真,最後反而還弄得自己看起來如此可笑。


13. 親吻你的照片


  捎帶溫度的親吻輕落在紙上。

  「果然不一樣⋯⋯」松田喃喃、一邊憐惜的摸了摸照片中的笑臉,「跟真人的話,還是溫暖得多吧。」


14. 等待七日的夢境


  本來想早點回家休息,卻臨時遇到不得不留下來處理的雜事、而被迫加班。眼看末班車離去了,他便索性坐在萩原的位置上。

  等著等著便閉上了眼,往昔的回憶自然的浮在腦海:那些好笑的、生氣的、或是挫折的時候,連同平時沒有在意過的瑣碎小事也一起跑了進來。


  「是笨蛋嗎你。」

  「萩原,我下班等你。」

  「還是叫你姓氏吧⋯⋯只叫名字還真不習慣的。」

  彷彿看見了「在對方視線下的自己」,發現連自己也沒看過的那些更加情緒的一面——這樣感慨下來。


  當睜開眼的時候,透進室內的白光遮蓋了周圍的顏色。

  再度從夢中清醒過來時,像是經過一場非常漫長的旅行一樣疲憊。


  那人好像回來了,又好像不在。


15. 相似的面孔


  「大家都說我長得跟我媽很像。」萩原指了指自己的雙眼,「尤其眼睛。」  ——如果是眼睛的話,那麼似乎蠻好認出來的:松田暗想,但沒有深入太多。顧著喝酒很快地轉移這個話題。


  一步一步跨出去的腳步踩在過去的回憶中,皮鞋踩踏地板的聲音徹響。在人群中松田毫不猶豫的筆直向前,空氣中拋了句「您好」二字。

  年紀稍長的女人應聲轉過身來,那雙望著自己的眼眸讓松田更加確定了「那就是內心所要尋找的對象」。



(上)完.


*註:第四則比較隱晦,最後一句指的是「骨灰罈抱起來比一般人還要輕」的意思。


评论(1)
热度(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根的胃 | Powered by LOFTER